競賽名稱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競賽目的
新聞傳播學系林夢萍老師及警察廣播電台團隊製作的《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榮​獲2022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 音頻類」優等獎及人氣獎
競賽時間
2022-10-03
主辦單位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競賽地點
台灣
競賽類型
全國
競賽參與人數
3
獲獎項目
專業組 音頻類
獲獎人
林夢萍老師
獲獎人之系所
新聞傳播學系
成果說明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