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競賽目的
為鼓勵優秀新聞人才重視並深入報導永續發展議題,擴大傳播媒體在此範疇之效應與影響力,特設置「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透過「建設性新聞」的方法,闡述生態文明的理論形態、發展脈絡與實行案例,使閱聽大眾能深刻反思,進而共同參與
競賽時間
2022-10-03
主辦單位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競賽地點
全國
競賽類型
全國
競賽參與人數
6
獲獎項目
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獲獎人
陳詩婷、安乃玉、莊子昀、黃子珊、黃詩惠、潘千菱
獲獎人之系所
新聞傳播學系
成果說明
新聞傳播學系四年級陳詩婷、安乃玉、莊子昀、黃子珊、黃詩惠、潘千菱參賽作品《血汗醫師累到吐,健保漏洞誰來補?》,榮​獲2022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成果介紹

賀!新聞傳播學系四年級陳詩婷等6位同學 榮獲2022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得獎連結

參賽作品《血汗醫師累到吐,健保漏洞誰來補?》連結

作品簡介:本專案藉由推理遊戲的方式,帶領讀者剖析醫療制度下臺灣醫師的種種壓力。故事線營造幽暗懸疑的風格,讓讀者能同步感受到緊張刺激與壓迫感,以故事主角洛克的第一視角做為出發點,加強讀者身歷其境的感受。透過三份檔案引導讀者探討健保制度的問題、對比臺灣與國外醫師工時薪資狀況以及目前醫療法修法進度,再提出四個解決方案,希望藉此喚起群眾意識,共同關注血汗醫師的問題。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