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120315954 企劃案寫作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傳播學院-新聞傳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152350 黃康妮
開課學期
110-2
修課人數
37
成果說明
本課程藉由「破除虛假健康訊息」活動, 讓學生在學習公關策略企劃的知識以外, 還能實際參與從分析、企劃、到活動成果評量的過程。為了讓企劃案的實作部分對社會有正面貢獻, 本課程與查核假新聞的非營利組織合作, 讓學生運用課堂相關知識企劃「破除虛假健康訊息」的社區工作坊活動, 幫助一般民眾辨別虛假的健康知識, 促進正確健康知識的傳播。
成果報告
企劃案寫作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工作坊(一)主題

破除虛假健康訊息:真真假假看不懂? 破解謠言疫點就通!(線上活動)

工作坊(一)日期

2022.05.23~2022.06.13

工作坊(一)內容

1. 5月23日成立「疫點通」臉書粉絲專頁,所有貼文內容都經課程專家與任課教師的確認與審核。同學在粉絲團每天發布一貼破除假訊息的貼文, 並同時舉行按讚留言送獎品的活動。
2. 6月10~12日邀請粉絲們填答問卷, 答對了就有機會由防疫獎品, 共獲38人填答。
3. 6月13日由填答問卷的粉絲中抽出共5位幸運得主。

工作坊(二)主題

破除虛假健康訊息:一起變健康! 健康飲食錯誤訊息大破解 (線上活動)

工作坊(二)日期

2022.06.13~2022.06.21

工作坊(二)內容

工作坊(二)內容

1. 邀請輔大營養科學系駱菲莉教授拍攝「導正錯誤增肌減脂觀念」短片。並在短片說明中提供填答問卷的連結, 內容與影片中提到的正確觀念有關。 2. 抽出20名問卷填寫正確答案者獲得免費健康餐券各一張。

工作坊(三)主題

破除虛假健康訊息:假新聞糾察隊

工作坊(三)地點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工作坊(三)內容

配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當天文創市集, 邀請對手工織品有興趣的民眾蒞臨攤位。
設計攤位小遊戲,「玩bingo連連看送貼紙」, 請民眾回答有關假新聞相關問題, 答對三題可獲得活動貼紙。
題目分為四大類: 假新聞情境題、健康相關謠言破解、事實查核方法、綜合類。

成果報告:企劃案寫作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