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大學入門服務實作單元成果分享會
活動目的
服務學習實作之成果分享與回饋
活動學期
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12-27
承辦單位
姜家訓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M406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65
成果說明
活動特色:
以競賽與餐會的型式進行成果分享與觀摩,同學在餐會輕鬆的氣氛下,專注聆聽各組同學的分享,票選出最能打動人心的前三名,並由教師自費贈書,鼓勵同學在寒假期間閱讀好書,期許同學對於本學期服務學習的意義與價值有更深刻的思考。三本好書分別為邁可.桑德爾所著的《正義:一場思辨之旅》、《錢買不到的東西:金錢與正義的攻防》以及《成功的反思:混亂世局中,我們必須重新學習的一堂課》。
活動成果:
第一梯次與第二梯次服務學習實作,同學所從事的工作雖然不同,但卻緊密關聯。第一梯次同學係從事回收玩具的篩選與分類,第二梯次同學則進行已完成篩選與分類之回收玩具的清潔、消毒與包裝。透過前後兩梯次同學的分享,同學理解到成功的社會實踐必須仰賴縝密的規劃與有效的團隊合作。透過各組間的觀摩,同學也發現大家皆有共同的體會,更加肯定此次服務學習的意義與價值。
成果報告
大學入門服務實作單元成果分享會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授課教師與同學票選第一名組別之組長合照(後方黑板所呈現者為各組的票數統計)

授課教師與同學票選第一名組別之組長合照(後方黑板所呈現者為各組的票數統計)

成果報告:大學入門服務實作單元成果分享會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