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96P401 室內環境與家具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藝術學院-應用美術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76117 王麗卿
開課學期
10502
廠商名稱
周祖珍建築師事務所
業師名稱
周祖珍
修課人數
40
成果說明
教學實施策略: 本課程與周祖珍建築師事務所產學合作,共教共學,是『理論結合實務』之專業室內設計課程操作模式。本課程執行過程共分為企業導師專業演講三次(6小時)、『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商業空間設計實地觀摩』(含交通時間共6小時/需企業導師2名進行分組導覽與設計實務說明),讓選修課程的學生們不但學到室內設計的空間設計方法,並且對於機場空間與動線規劃能有基礎認識且以實務現場觀摩的方式讓同學們能從『實地參觀』的模式,在短時間內能夠學到室內設計的專業實務知識。 產學效益: 在產學效益方面,希望產學合作的過程能與企業建立互信的關係,期能為選修課程的學生們爭取到產業實習與工讀的機會。本產學合作的企業導師之一鄭禎樓室內設計師,為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是室內設計系畢業,之前也是獲得周祖珍建築師提供的暑期實習工讀機會在其建築師事務所實習兩個月之後,被錄取為正式員工,目前已經在周祖珍建築師事務所工作第二年。
成果報告
室內環境與家具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周祖珍建築師說明桃園國際機場動線與建築結構

昇恒昌公司空間導覽介紹

Plaza Premium Lounge 參觀

王麗卿老師、林裕峰老師與周建築師合影

建築師、老師、參與同學合影

王麗卿老師與周祖珍建築師合影

周祖珍建築師、王麗卿老師、林裕峰老師及參與同學合影

周祖珍建築師、王麗卿老師、林裕峰老師及參與同學合影

鄭禎樓室內設計師講解室內設計師專業證照考試的方法(親自畫圖示範中)

專心聆聽鄭禎樓室內設計師講解的同學們

王麗卿老師與鄭禎樓室內設計師合影

鄭禎樓室內設計師、王麗卿老師、卜建平老師及參與同學們合影

成果報告:室內環境與家具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