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湄公河文化中心
活動目的
1.認識湄公河文化中心。
2.刺激同學培養跨文化的國際觀點。
活動學期
109-2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5-04
承辦單位
潘榮吉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HE304(秉雅樓)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58
成果說明
整體而言同學享受在講座內容,並且也從本次活動內容學習到以下幾點:
1.學習認識自身文化以及他國文化:若要與他人進行交流需要先認識自身的文化並且以平等尊重的態度與他國進行交流,才能夠達成真正的國際交流。
2.why-what-how的思考模式:Why:了解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What:了解做這件事情的目標;
How:如何「做」我可以回應我的Why以及What
在why-what-how的思考模式下也鼓勵同學學習批判性思考,隨時隨地問為什麼並且不帶層見的去思考;多為他人著想的溝通方法,當與他人交流時多為他人想一些,並在溝通中保持知道又不知道的態度;開放的心胸,接觸多元文化時時常保持開放的心胸;最後是反思的行動,幫助在執行一個計劃時時常反思所作與所學並運用在接下來的計畫當中。
3.建立自己的data:講者建議同學未來在職場上可以將自己所參與大大小小活動紀錄在網路上,建立自己的資料庫,未來在相關領域上的曝光度可以為自己帶來工作機會。
4.跳脫的思維:別讓自己侷限於所學的領域,鼓勵同學保持自己的初衷但是跳脫舒適圈,創造不同的機會來服務大眾。
成果報告
湄公河文化中心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成果報告:湄公河文化中心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