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精神與內涵
活動目的
1.透過課堂講座,實際了解繪本目前的型態以及市場上繪本的總類。 2.透過講者的繪本製作分享,讓學生們實際體驗繪本製作的精神以及流程。
活動學期
109-2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4-14
承辦單位
潘榮吉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ES307(進修部大樓)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63
成果說明
活動特色:
1.透過講者的企業經驗以及過往學長姊的作品,使學生們聚焦自己所要創作的重要他人的故事。
2.藉由學生們實際製作假書、認識落板單以及製作繪本相關技巧,了解到如何創作出一本屬於自己家庭的繪本。
3.藉由實作讓同學接觸不同的創作媒材,幫助同學擴展創作媒材的選取並且運用在繪本創作上。
4.藉由繪本創作,增進學生們與家人的關係以及對自己的認識,並家庭主題相關的繪本開發屬於自己家的故事。
活動成果:
整體而言同學享受在講座內容、製作繪本假書以及拼貼畫的過程,由於本班同學是不同科系組合而成,因此講者介紹的家庭故事刺激同學去思考自己的家庭,以及自己的創作,幫助同學對家庭產生不同的觀點。
建議:
教材分發上有點耽誤時間,下次助教可以邀請同學幫忙,一同參與課堂活動。
成果報告
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精神與內涵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製作假書

製作假書

創作拼貼一個家

創作拼貼一個家

學生作品—拼貼一個家

學生作品—拼貼一個家

學生作品—拼貼一個家2

學生作品—拼貼一個家2

成果報告: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精神與內涵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