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STS820171 社會關懷與實踐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66019 吳宗昇
開課學期
10502
成果說明
卓越TA:社會企業碩士學位學程 李欣泯 對學生影響:在此課程中,帶領學生討論及活動時,我特別注重於讓學生去接觸真實的社會問題,並引導學生思考與反省,也注重小組間每一位同學的分享與表達。而在農學市集的執行中,注重學生與農友的交流互動,並在幾次的執行後,定期做檢討與反思,使執行更為順暢,並藉由討論及分享活動,使學生了解同理心及互相協助的重要性。在組織的參訪前後,與學生進行討論思考,事前準備充裕,而事後反思充足,讓學生最大化感受真實社會,並藉由與組織接洽了解社會上的交際與禮儀。對自身影響:每周參與社會關懷與實踐課程,修習並聆聽老師的課程,對社會參與這件事,有更多的想法與思考,志工到底是甚麼?服務學習又是甚麼?是種教學方法?還是進行反思?社會實踐應是做出不同的嘗試,並跨出原本所處的社會,而更高一層的方式,是帶著某種目的而對社會進行改變或改造,這堂課程上,在帶領同學們討論時,我學習到了,如何巧妙引導學生進行討論,並使其從自己說的話中找出正確的答案,並也因為和學生討論,發現了更多從自身角度無法清楚了解的事物,也因此得到了很多收穫。
成果報告
社會關懷與實踐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帶領學生協助農學市集進行場佈,並在場佈後引導學生與農友進行互動與反思

期末報告,與學生討論用創意並可實行的方式進行(用大富翁遊戲了解勞工議題)

與老師和學生每周進行一小時以上的討論,了解學生學習狀況並引導至正確思考

成果報告:社會關懷與實踐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