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G436123726 當代時尚與創意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織品服裝學院-織品服裝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6381 陳華珠
開課學期
110-1
修課人數
5
成果說明
在當代時尚相關的議題範疇下,參與的學生透過自身關注的主題,各提出了不同且有趣的問題,結合個人的研究資料與實際拍攝、剪輯,將自己的想法透過敘事的方式呈現,激發創意與實作能力,學習效果佳。
成果報告
當代時尚與創意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當代時尚的文化活化、創意利他與永續共好

成果

● 學生影片:古法造紙-紙的迷思

利用古法造紙的手法,二次利用廢毛線、面膜紙以及一次性洗臉巾。
主要呈現紙類的裝飾藝術性質,希望通過影片大家可以利用手中的廢棄毛線以及用完的面膜、一次性洗臉巾重新循環利用,以字幕引導以及呈現手工步驟、成品來表現。

● 學生影片:台灣的時尚文化在哪裡

透過影片敘述並發布,關於近幾年台灣時尚「本土化」的熱潮中,各個設計師所提供的想法,並帶出一個問題─台灣的時尚文化究竟是甚麼?透過影片敘事於社交媒體作為探討此議題的社會看法。

「如果不懂攝影,就是未來的文盲。」-拉茲洛·莫霍利·納吉影像世人對視覺感知的物質再現。影像可以由光學設備獲取,如照相機、鏡子、望遠鏡及顯微鏡等;也可以人為創作,如手工繪畫圖像等。圖像可以記錄、保存在紙質媒介、
膠片等對光信號敏感的介質上。服裝對作者而言是一個媒介,透過服裝來說故事,表達感受,述說對世界的理解跟想法。當攝影是一種語言,服裝也是一種語言,服裝能為這個世界做出改變的同時,攝影也能如此。

本堂課鼓勵學生將影音成果分享至個人的社群平台,將自身所關注之議題, 可與群眾產生互動

本堂課鼓勵學生將影音成果分享至個人的社群平台,將自身所關注之議題, 可與群眾產生互動

社群平台包含: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小紅書

成果報告:當代時尚與創意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