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CTH000001B 全人國文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79013 王慧茹
開課學期
110-1
修課人數
46
成果說明
1.學生學會摘取古典文本精句搭配圖稿設計,凸顯主題人物特質。2.本次施作產出9組成果,外部評分數,量性回饋高達213人次3.以作品完整度及評分最高之前三組作品「陽羨書生」、「畫皮女鬼」、「白素貞(白娘子)」,置於本校學生學習成果平台,呈現完整設計理念。4.「陽羨書生」組,為本次同時採eyejack縮時影像方式呈現,同步向大眾推廣影像設計理念,可具體應用在各種展示平台。5.其他各組圖稿,可做為各種實體及電子媒材之應用,甚至可轉化為NFT之藝術創作。
成果報告
全人國文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怪你太過美麗─文學經典人物圖文設計

課程設計

1.總體課程採文本(原典)講述及實作,二區間交叉進行。
2.講述文本處:以文白、古今併讀方式進行,兼及文字文本、影像文本及現代文類;每單元需完成「學習單」及反思筆記。
3.實作處:採取案例分享及「議題式」討論,採「世界咖啡館」模式進行。除提供工作坊補強訓練,提升實踐效能外,亦可透過小組內部及小組間的討論、對話,促進群我、人己之溝通理解,提升語文表達能力及素養。
5.盼望結合古典文本及實作產出,輔以學生興趣及專業屬性,以活化經典教學,使達創新思考、創意創價之目的。

成果

1.學生學會摘取古典文本精句搭配圖稿設計,凸顯主題人物特質。
2.本次施作產出9組成果,外部評分數,量性回饋高達213人次。
3.以作品完整度及評分最高之前三組作品「陽羨書生」、「畫皮女鬼」、「白素貞(白娘子)」,置於本校學生學習成果平台,呈現完整設計理念。
4.「陽羨書生」組,為本次同時採eyejack縮時影像方式呈現,同步向大眾推廣影像設計理念,可具體應用在各種展示平台。
5.其他各組圖稿,可做為各種實體及電子媒材之應用,甚至可轉化為NFT之藝術創作。

● 學生作品影片:陽羨書生

學生設計:杜十娘

學生設計:杜十娘

學生設計:杜麗娘

學生設計:杜麗娘

學生設計:陽羨書生─旁觀吃瓜,難辨真假

學生設計:陽羨書生─旁觀吃瓜,難辨真假

業師諮詢說明

業師諮詢說明

學生心得

這場演講讓我更清楚作業應該怎麼下手和提升Procreate 軟體使用的流暢度,自
己本身也有用到那個軟體進行創作,卻沒有發現講座上使用的技巧,尤其是上色方面,一直以來都是手動將區塊塗滿,多出來得再用橡皮擦慢慢擦掉,真的有點浪費時間,電繪創作的確必須靠3C 硬體設備輔助完成,顏色堆疊上電繪還是比手繪來的吃香,可以在100%的容錯率的環境內創作。也很謝謝老師能邀請到這樣的老師,願意利用禮拜六的時間,跟我們分享技巧和收尋資料的過程,這樣初步的引導,對第一次創作的我們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不是自己在那胡亂想像,相信在這次的功課上能更順利的將它發表出來。

成果報告:全人國文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