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FTE231599 外國語文 進階英文:批判性閱讀與修辭(一)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16746 劉雪珍
開課學期
109-1
修課人數
32
成果說明
1.學生習得批判性閱讀及修辭技巧,跨域觀點與創新實踐 2.學生積極參與公共議題,養成尊重文化差異的公民素養 3.學生藉由團隊合作,訪談和短片拍攝,建立溝通及敍事力相關知能
成果報告
外國語文 進階英文:批判性閱讀與修辭(一)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1. 媒體與廣告
2. 性別意識與賦權
3. 文化與族群

以三種層面(知識面目標、技能面目標、態度面目標)的核心能力讓學生獲得相關知識,進而建造新學習對文本不同觀點思考模式。引導學生做跨域學習,以英文口説與寫作,表達跨域想法與創新實踐,認知自己與社會環境的連結,發掘周遭的問題,進而發展與人合作的意願與社會互助。

課程設計

為加強學生批判性閱讀、培養修辭技巧和口語表達的訓練,這堂課程的設計以學生為中心,除教師講授外,學生從「做」中學,每次上課的學習活動以工作坊方式進行,學生分組用英語討論閱讀文章,在小組討論之後,學生有機會反思,用英語做口頭分享。課後寫學習反思誌。

經由討論,發掘問題,思考文本與生活經驗,個人與社會的連動關係。第七週邀請專家講座分享社會文化觀察,提升學生視野。同時,學生自(1)媒體與廣告、(2)性別意識與賦權和(3)文化與族群三大主軸,開始著手做有效的資訊蒐集、判讀、統整、引述及論述,增強溝通及敍事力。
第七週邀請專業人士提供內容行銷訪問技巧,給魚同學更加專業的手法,並更加清楚對目前市場現況的了解。同時也給予學生練習訪問的機會,由專業人士給予評論,進而增進學生對人事物行銷、內容行銷、傳統行銷的了解,也有專業人士的說明解析。

同時也有邀請擁有美國生活經驗的專家前來分享提升學生對於外同的認識,不只核心能力,更是強調基本的素養導向。包括批判性閱讀、團隊協作、以及溝通能力。透過對外國文化更加深入的了解,將議題帶進思考,透過議題的反省,尋找媒介/ 管道將我們的知識內涵與世界銜接。
第十一週各組選定主題:可以和教師討論之後定題,但是由學生自己設計具創意的呈現方式。成果呈現方式可以是簡報+人物訪談、新聞報導、短片或是展演,甚至影片、廣告設計等。第十七週成果發表會,以英文報告分享成果。

成果

內容行銷訪問技巧演講

內容行銷訪問技巧演講

邀請同學完成後上台分享自己組別思考後的邀請函,並請講師提供意見,或是告知其他要注意的提點為何

學生邀請外語學院偏鄉教育中心主任一同參與,探討城鄉差距,評量線上輔導教育之成效,並且由課程中學習到的

學生邀請外語學院偏鄉教育中心主任一同參與,探討城鄉差距,評量線上輔導教育之成效,並且由課程中學習到的

同學們學習在整理報告與資料,在半百人數面前進行大型報告展現出穩重的風範與台風

同學們學習在整理報告與資料,在半百人數面前進行大型報告展現出穩重的風範與台風

參與者在手機可以閱讀,並直接回饋意見

參與者在手機可以閱讀,並直接回饋意見

成果報告:外國語文 進階英文:批判性閱讀與修辭(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