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460032423 時尚品牌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織品服裝學院-織品服裝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145008 楊偉顥
開課學期
109-1
修課人數
66
成果說明
本計畫希望透過修課同學,共同透過探索自我生活習慣、美學態度、關注的美學媒介、Z世代的文化概念等,嘗試在期中發表小組共同調研後定義的Z世代時尚內涵,並於期末將小組發現的Z時代時尚以數位媒體(影片、tiktok、社群貼文)等,數位敘說的型式,將小組定義的時尚概念向大眾宣導。 修課同學經與授課教師以及與校外專業講師討論後,共擬定11項Z世代關注時尚議題,並針對這11項主題進行研討與拍攝對應敘事影片。
成果報告
時尚品牌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自主定義的Z世代的時尚概念

課程設計

期中考後,每組學生將開始進行兩週自主學習,在期中考前,每組至少須先與任課教師討論1-2次自主學習Z世代時尚提案內容,各組學生必須預先規劃兩週數位敘說專案執行進度,以產出最終期末報告Z世代時尚數位敘說成品。
於期中考週各組將簡報小組定義Z世代時尚概念與預計採用數位敘說方式,全班同學可從其他組報告中相互觀摩學習各組提案內容,相互學習並修正自己提案,提升自己組別自組方案的內容。
另外,本課程期末會要求學生填寫自主學習成果評核量表(評量成果將於三、學習成效詳細說明),了解學生透過自主學習課程設計對學習動機、學習內容、學習成果的變化。

成果

11支「Z世代關注議題」短片,累計1183次點閱

跨性別時尚潮流

網紅聯名品牌效益對Z世代消費者影響

Z世代網紅品牌代言

當Disney公主來到Z世代

成果報告:時尚品牌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