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580322141 幼兒園、家庭與社區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民生學院-兒童與家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6286 陳若琳
開課學期
1072
廠商名稱
三之三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業師名稱
葛惠
修課人數
60
成果說明
本系許多學生畢業後會進入幼兒園現場工作,幼兒園是家長最直接接受親職教育資訊的場域之一,藉由正確的親職教育知能能指引家長面對教養幼兒的壓力及挑戰,安排親子共讀及共學活動也更能讓家長與幼兒一同學習成長,創造良好親子互動,藉由和企業導師長專業的指導,讓學生們習得設計幼兒園親職教育及設計親子活動的能力,能協助企業系統化整理幼兒園親職教育實施方法和策略,以達到理論應用於實務現場的能力。 本課程希望透過學生個人針對幼兒園和家庭可運用的社區資源及幼兒常見議題進行相關研究探討,於期末以小組方式介紹及分享幼兒園融入家庭與社區特色資源的所舉辦的親子或親職相關活動,並協助輔幼親師座談日,及於輔幼兒童情緒樂園親子園遊會活動時,設計帶領相關親職教育、親子活動及教具,讓學生將課程所學能實際運用於教學現場。本課程也期望透過企業導師專業的實務經驗分享,讓學生更快了解幼兒園教學現場如何傳遞親職教育相關資訊給家長,讓幼兒並學習有效的活動設計方法,以讓學生能學以致用,順利日後由學校學習接軌幼兒園教學和實務現場。
成果報告
幼兒園、家庭與社區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情緒數獨- 三種不同的情緒必須連成一直線,且同一直排、橫排不能重複。

情緒對對碰- 翻牌記憶看過的情緒圖卡,讓幼兒可以仔細的觀察每一種表情的差別。

戶外體能闖關- 同學設計了親子一起闖關的戶外活動讓父母有機會與孩子一同闖關,體驗刺激和開心的感覺。

戲劇- 透過戲劇呈現各樣的情緒,教導幼兒如何正確的表達情緒及需求。

輔幼兒童情緒樂園親子園遊會

成果報告:幼兒園、家庭與社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