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反思小聚(一)-四色新聞台
活動目的
透過四項問題,兩個小組的互相討論,並以類似新聞播報的放事項大家分享,並互相提供解決方式,讓種籽們遇到的問題能被解決以及更多的經驗供種籽們參考。
活動學期
112-1
活動詳細時間
2023-10-26
承辦單位
服務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3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成果說明
因為是這學期的第一次反思,我們將問題聚焦在了種子隊自己的期望,和剛開始服務的手足無措,在提出的四個問題中,有關於種籽們想在服務時帶給孩子們的東西這項問題裡,有人說是知識、是陪伴,也有人說想給孩子們微笑,帶給他們歡樂,更想教會他們責認感;關於剛接觸服務的新種籽們,我們問了他們對於據點孩子的映象和目前遇到的困,又有台下的舊種籽們給予回覆和建議;也請就種籽們分享自己在據點遇到各種有疑難雜症的小孩,會怎麼處置,提供給新種籽們方法可以使用;也向各位種籽們詢問了這短短幾次的服務裡有麼收穫,分享給大家。 透過四色新聞台的形式,種籽們彼此互相訪問,最後個小組以新聞播報的方式講訪問所的到的回覆統整,在講台賞分享給大家,藉此讓大家互相交流,並從中獲得服務的啟發。
成果報告
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反思小聚(一)-四色新聞台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互相對各自的問題進行訪問

互相對各自的問題進行訪問

各組同整回覆後進行新聞播報

各組同整回覆後進行新聞播報

成果報告:服務務學習種籽志工隊反思小聚(一)-四色新聞台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