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透過反思調整服務方式
活動目的
藉由遊戲拉近大家距離,找到自己的同溫層。並搭配情境題讓種籽更了解自己的個性及調整處理方式,讓下次服務更順利。
活動學期
111-2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5-04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1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5
成果說明
藉由各種籽的趣事分享彼此的距離也更靠近一些,探討環節中幹部甄儀設計一些情境題題讓大家更深入去反思了解自己當下的情緒以及如何改善之後相同狀況發生的應對方式。『在服務過程中有發生過讓自己「覺得有點抱歉」 』的情境題中,甄儀分享自己的經驗:有一次在教五年級國小生數學時發現自己與小朋友的算術結果不同,老師堅持自己是對的便叫小朋友再驗算一次,這時老師才發現是自己算錯連忙跟小朋友道歉,但對方生氣不理老師,當下甄儀的情緒有點不知所措,連忙安慰小朋友也無既無事,帶給甄儀一些教學上的挫敗感。經過大家討論後有種籽提議以『老師也會算錯嘛』打哈哈帶過,讓彼此有台階下。 透過問題討論讓大家稱讚或反思自己,讓下次服務更加順利。最後講者送大家一段話『與小朋友相處是一個有意義和有價值的過程,學會了如何與他們溝通,並解從中解讀情緒和行為問題, 透過反思更了解自己的個性及調整處理方式,讓下次服務更順利』。
成果報告
透過反思調整服務方式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2:00-12:35 簽到與用餐
12:35-13:10 相同經驗站在紅線上小遊戲、情境題探討、結語
13:15-13:20 填寫報名表單、簽退

小幫手嘉儀帶領反思前小遊戲

小幫手嘉儀帶領反思前小遊戲

成員之間討論服務期間遇到的困難

成員之間討論服務期間遇到的困難

成果報告:透過反思調整服務方式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