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STK821586、DSTK813873 心理學與助人技巧、情緒管理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8844 劉錦萍
開課學期
111-2
成果說明
劉錦萍老師在「情緒管理」授課方面已累積豐富的教學經驗,因此個人在負責教學助理時,思考的問題是授課老師對TA的需求,以及TA可以用何種方式協助老師在教學任務的達成。 111-1學期疫情雖已趨緩,也恢復實體上課,但面對混齡、混班的大型全人教育課程,本課程的TA任務,也是終極目標,個人認為應是讓老師可以即時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態,通過資料的彙整與反饋,讓老師在下次授課前有充分時間調整教材,以符合學習需求,因此本次TA任務皆朝此方向規劃。 執行上,由於學生的所有學習狀態被保存在異質資料中,包含TronClass、Zuvio以及線下的評分單,因此每次授課結束後,鎖定兩日內完成資料彙集編製,傳送給老師,以利學習動態掌握。另外,為撫平疫情期間的情緒波動,劉錦萍老師還規劃了「禪繞畫靜心」與「建構小組花園」活動,課後TA也主動逐一撈出學習資料,提供彙編完成之word檔供參,以利老師後續在課程進行之學習狀態掌握。 從這次擔任TA過程中,個人也學習到有效率且公平、公正的教學管理機制,此機制不僅可以做為學習評量,教學上也可以透過互動、互評,進而帶動同學之間的彼此學習。
成果報告
心理學與助人技巧、情緒管理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