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用愛教導-了解國中小生行為的意義並相處管理
活動目的
1. 重新了解自己,並思考 2. 學習如何有愛且有界限地教導、管理秩序、提醒錯誤。
活動學期
111-2
活動詳細時間
2023-03-29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JS 9F第一會議室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8
成果說明
我們邀請齡方社工為我們分享如何「用愛教導」 活動一開始,社工在地上擺好卡牌,請種籽們找到一張覺得符合自己服務時情形的圖片,並跟自己的組員分享。藉由這個活動,種籽們重新定位自己在服務時的角色,重新反思自己希望帶給孩子們什麼。 接著,社工請各組在紙上畫出四個象限,分別X、Y軸分別代表溫和堅定的程度。並用兩個點點貼紙,貼出自己家裡的管教方式和自己對孩子們的管教方式。我們發現不論來自怎樣的家庭,大部分的種籽在和孩子們相處時都是用高溫和且偏向低堅定的模式。社工說這是一個很正常且很難避免的現象,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重新思考自己想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帶孩子。詠馨老師也接著向我們解釋,用四個象限的相處模式會帶給孩子們什麼樣的影響。 最後,社工請我們在紙條上寫下孩子們最常做的不良行為,再排列出據點老師最在意的行為。不同據點的種籽們雖然寫出了大同小異的不良行為,卻排列出了截然不同的行為。種子們互相分享自己的經驗後,詠馨老師再次為大家解釋孩子不良行為背後的原因,大多都是希望引起我們的關注。 活動結束前,社工勉勵大家,不論遇到什麼情形,我們都要「做一個有原則的人」。
成果報告
用愛教導-了解國中小生行為的意義並相處管理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2:00-12:30 簽到與用餐
12:30-12:50 卡牌破冰遊戲
12:50-13:10 各據點情況、心得交流
13:10-14:30 解決方案介紹

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

培訓活動

培訓活動

成果報告:用愛教導-了解國中小生行為的意義並相處管理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