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怎麼陪伴中小學生找未來
活動目的
藉由了解台灣教育的不平等,除了啟發同學們的想像力,來幫助孩子們解決人生中的各種難題,更是希望同學可以了解到「教育」的本質與意義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1-23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SL117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1
成果說明
活動開始時,慧青老師先用一張蘋果樹的圖片來引導種籽們思考問題,在思考的過程中,種籽們逐漸發現蘋果樹代表的是教育,可是每個人能拿到的蘋果、接觸到蘋果的能力卻有很大的落差,那這就反映出教育不平等的現象,其實這也是慧青老師今天想和種籽們著重討論的課題。 慧青老師設計一個領導力體驗活動,就是盡可能利用身邊的材料來建造一個越高越好的教育塔。在建造過程中,種籽們幾乎是絞盡腦汁地思考要如何把塔疊高,甚至紙、電腦、雨傘等各式物品都用上了。在建造完後,有種籽分享雖然身邊只有一堆白紙,看起來對建造教育塔沒有幫助,但是將紙改變型態,不要用既有印象來看待白紙,那白紙其實可以將塔做的更高。因此如何打破既有印象來看待偏鄉的小朋友或是帶領小朋友,這就是目前最需要思考的部分,慧青老師也非常贊同種籽的這個想法。 最後,慧青老師和種籽們分享她在偏鄉教導孩子們的種種事蹟與狀況。在分享完畢時,慧青老師也鼓勵每位種籽們當一個「瘋子」,除了在高強度的社會生活中尋求改變外,更要找到自己的喜好並堅持下去,就算自己只是一個學生,最後或許能有超乎預期的影響力呢!
成果報告
怎麼陪伴中小學生找未來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2:00-12:30 簽到與用餐
12:30-14:25 慧青講師帶領活動與自身經驗分享
14:25-14:30 隊務報告

種籽們在製作教育塔

種籽們在製作教育塔

種籽分享

種籽分享

成果報告:怎麼陪伴中小學生找未來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