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反思小聚(一)
活動目的
1.透過反思活動回想往昔經驗,思考不足與失誤、並汲取以應用於未來的行為。 2.以小遊戲作為開場互動,暖活氣氛讓團員互相分享經驗且探討如何讓下次服務進行更加順利。
活動學期
1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10-20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1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4
成果說明
「在經過幾周的服務後,我看到/發現/遇到…」 「自己的感覺/情緒是什麼?服務對象或對方有什麼感覺...」 「如果以後發生類似的事情,自己還可以怎麼做才能變得更好?」 讓剛服務幾週的新舊種籽們分享近期遇到的困難與喜悅。通過反思活動思考自己在活動過程有什麼缺失,或是有什麼做的好的地方,並提出自己可以維持或改進的地方。 反思小聚(一)是由種籽隊幹部嚴逸軒帶領,透過抽撲克牌小遊戲讓開場增加活動熱度。依撲克牌上顏色跟附近同學分享近期遇到事情的好壞,讓討論話題逐漸變廣,增加團員之間的熟悉感。 種籽隊幹部嚴逸軒會在問題討論環節中到各個討論區聆聽大家的想法。待討論時間結束,回到台上與大家分享自己遇到的事情或想法並且隨機找台下一位同學分享最遇到的事情。 活動過程中有三個引導式問題讓大家討論,活動進行方式如同開場小遊戲,讓團員相互交流。透過他人分享自己遇到的事情以及事後用什麼方式處理會更好,讓種籽成員們相互學習。
成果報告
反思小聚(一)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活動歷程

12:30-12:50 用餐時間
12:50-12:55 提醒行事曆注意事項(期中考暫停服務一周)
12:55-13:25 反思活動
● 抽撲克牌
紅牌:分享最近生活中的一個好事
黑牌:分享最近生活中的一個壞事
● 種籽們互相分享問題(在經過幾周的服務後,我看到/發現/遇到…)的想法
● 講者分享自己的想法後下台隨機請一位同學分享對此事看法
13:25-13:30 團隊凝聚活動-一日志工詳細事項解說

討論時間種籽們的互動

討論時間種籽們的互動

大合照

大合照

成果報告:反思小聚(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