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FJU Talents 展倫敦時裝週實體秀
活動目的
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打造的「FJU Talents」計畫,連續6年進軍倫敦時裝週新銳設計舞台 Fashion Scout,於倫敦時間9月18日傍晚在東倫敦(East London)展演2023系列。今年由周俊、吳晁瑞、徐佳琳與于淇安代表 FJU Talents 2022,4位新銳設計師分別以原住民族家鄉印象、資訊爆炸議題、當代青年處境及穿衣行為哲思為主題,共同展出35套服飾作品,展現新世代對於時尚的多元想像與文化創意。 經歷過去兩年疫情影響的數位形式發表,「FJU Talents」再度重回倫敦時裝週發表。
活動學期
111
活動詳細時間
2022-09-18
承辦單位
Fashion Scout
活動地點
倫敦
鍊結類型
國際
活動主要對象
其他
活動參與人數
5

成果介紹

FJU Talents 展倫敦時裝週實體秀 四位台灣新銳設計師國際大放異采

設計師周俊謝幕照

設計師周俊謝幕照

Timmy Chou / @timmy_walking_studio周 俊 服飾設計專業。周俊的創作常以原住民文化做為靈感。此系列創作以「餘燼」為主題,將冬夜族人團聚烤火的家族情景展現於服裝設計之中。服裝輪廓上,以部落傳統服裝的元素融入於服飾版型之中。輪廓上著重保留布料與身體的空間關係,展現出服裝動態與流線的自然美感,也象徵著原住民自由且不受約束的部落精神。

于淇安Chi-An Yu

于淇安Chi-An Yu

CHI-AN YU / @chi_an_yu 于淇安 服飾設計專業。目前就讀於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班。淇安創作多受社會現象的哲思所啟發,用時尚設計來記錄他所觀察的世界。此系列以穿衣行為為發想,以鏡像產生視覺的錯亂與矛盾,展現穿著過程中布料與肢體交疊產生出的二維與三維間優雅美感。此系列傳達穿衣行為中個人的觀點與時尚的哲思。

吳晁瑞Chao Ruei Wu

吳晁瑞Chao Ruei Wu

CHAO-RUEI WU / @chao_ruei.wu 吳晁瑞 織品設計專業。晁瑞擅長以織物的角度來展現自身對於當代社會現狀的反思。此系列創作受當代資訊爆炸的現象所啟發,人與人之間對於同一件事情所產生的認知上差異。『差異』系列創作以一只六面體為基礎結構,透過多樣的材質與版型變化,展現出服飾多變性與系列差異的概念觀點。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