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010201203A ;C810302281 文字學+插畫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文學院-中國文學系 , 藝術學院-應用美術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71512 劉雅芬 , 084402 吳佩縈
開課學期
11002
修課人數
71
成果說明
同學 以「漢字的文化解讀」為主題,共完成30組文創產品。主題來源豐富多元包括動物類如野生動物、四靈、鳥類、家畜;古代文化中的人文社會,如: 掠奪、刑罰、五刑與法制、政府管理者;人民生活如宜居、水文、農耕、紡織等;個人生命歷程從出生、成人、婚姻、老病死 及死後之祭祀鬼神等。同學在透過漢字了解古代文化中的相關主題,進而承古創,以今日思維與古代文化對話,並落實美學應用,共計產出原創圖文書9本、桌遊4組、生活用品3組、衣飾品3組、文宣品3組、教具4組、 數位平台設計相關4組。 其中二本原創已達出版水平,已鼓勵同學參加信誼兒童基金會之繪本比賽。另有四靈主題防潮吊牌之美術設計已達業界水平,亦準備協助與育成中心合作。
成果報告
文字學+插畫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成果報告:文字學+插畫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