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婚姻教育實務推動分享
活動目的
1. 透過講座了解婚姻教育多元面貌與實務推動現況。 2. 透過講座增進對婚姻教育推動之必要。
活動學期
110-2
活動詳細時間
2022-06-14
承辦單位
婚姻教育-潘榮吉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Teams視訊會議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0
成果說明
活動成果: 整體而言同學享受在講座內容,並且也從本次活動內容學習到以下幾點: 1.認識婚姻教育的多元場域及對象:透過講師多年舉辦婚姻教育營隊讓同學了解到,在婚姻教育的領域中有很多不同的場域可以推動,像是:學校、企業、公部門…等,並且不同的場域所接觸到的對象也很多元。再者藉由經驗的累積,可以慢慢向外拓展不同的場域以及對象,將婚姻教育推向大眾視野。 2.認識婚姻教育的重要:透過講師分享許多在婚姻教育活動中的美好見證,讓同學了解到婚姻教育的重要,並且知道婚姻教育/家庭教育要長期的投入,就會有美好的收穫。 3.疫情之下的發展:因疫情關係這一兩年的活動都受到影響,但是今年五月與澎湖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的夫妻營十分成功,也給學生們打了一劑強心針,如果有心要推動一定會找到可行的方法。 4.自我的成長:講師以及研究所學生分享自己因為婚姻教育而成長或改變的故事,讓學生知道婚姻教育的果效,不只是在婚姻中的人需要,單身的人也需要婚姻教育,因婚姻教育可以幫助我們自我成長。
成果報告
婚姻教育實務推動分享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潘老師開場

潘老師開場

講師自我介紹

講師自我介紹

實務範例

實務範例

實務範例

實務範例

研究生分享

研究生分享

研究生分享

研究生分享

成果報告:婚姻教育實務推動分享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