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C201401808 美國文學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進修部-英文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16746 劉雪珍
開課學期
110-2
修課人數
77
成果說明
A、學生習得美國文學、語言、文化知識,跨域觀點與創新實踐 B、學生積極參與公共議題,養成尊重文化差異的公民素養 C、學生藉由團隊合作,訪談和短片拍攝,建立溝通及敍事力相關知能 D、學生互相合作學習,透過團隊與分享學習不同的敘事方法
成果報告
美國文學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1.女性與性別意識:性別平等議題一直是重要的社會議題,隨著平權意識的議題起飛,各國對於性別歧視等問題,在法律制度和社會接受度各有不同,女性在經濟、政治、教育、科技上都有深刻的影響力
2.一戰後咆哮的二零年代
3.黑奴制度與種族主義: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也存在著不同族群、宗教及語言,是帶領學生正視這些問題的最佳時機。

課程設計

A. 開學時就與學生小型座談,規劃出學習方針與結構,協助學生了解學習方向。學生開始自訂研究主題。
B. 教師思考如何讓教材內容更貼近學生需求與程度,並調節課程目標與學生學習程度之落差,讓課堂學習的跨域知識與社會永續主題貼近,並討論敘事力相關的方案。
C. 教師與助理設計更能有效促進師生互動、討論、帶動學習之活動:
第三週之後,利用課外時間,以小組約談(聆聽與輔導)方式進行,並激發學生利他動機與熱情。隨時將學生具體建議納入當期課程設計之中,持續改善。
D. 期中考之後,助理帶領學生積極規劃成果報告主題,完整記錄教/業師指導學生之學習過程,協助學生呈現學習實踐成效。
E. 於期末舉辦敘事力課程成果發表會,並於完成時進行成果整理與檢討,完成成果報告。

學生成果

1. 講座心得77份
2. 簡報、短片及照片
3. 一場成果發表會
4. 成果發表會觀眾達 77人
5. 民眾回饋紀錄74份

The Carriage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 | Emily Dickins

● 學生影片連結:Wonen Face Difficulties in Society

成果報告:美國文學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