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820303876 景觀工程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藝術學院-景觀設計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140494 賴榮一
開課學期
110-2
修課人數
61
成果說明
1.完成七組校園中軸道小區域規劃設計提供學校發展參考 2.完成七組校園圍牆規劃設計提供學校未來與塭仔圳都市重劃銜接發展參考
成果報告
景觀工程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教育部永續循環校園的營造價值

課程設計

授課方式以109年度完工的輔大中軸道景觀設計案現場實習進行,以校園中軸道分期分區景觀工程,依序介紹整地放樣工程、鋪面工程、雨水花園、柏油道路工程、機電工程、植栽工程等永續校園景觀工程。
期中考週後主題延伸為永續校園工程設計,同時邀請專家分享相關永續校園設計與施工經驗,建構學生對教育部推廣永續循環校園對整體環境所扮演的重要功能與角色。
學生以「輔大永續校園景觀工程」為核心,選擇一處輔大校園需調整改善的空間進行作業調查,訪談學生所選之空間鄰近學院師生,以短片呈現該學院與週邊景觀環境的背景故事,以及與使用者相關人物訪談,進而瞭解校園景觀所需,提出適切的施作工法於學校。

學生成果

1.完成7組校園中軸道小區域規劃設計提供學校發展參考
2.完成7組校園圍牆規劃設計提供學校未來與塭仔圳都市重劃銜接發展參考

校園圍牆工程現況與設計

● 學生成果簡報連結

● 影片連結:校園圍牆工程現況

● 學生成果簡報連結:織品系前座椅空間設計

● 學生成果簡報連結:圍牆改造

● 影片連結:基地觀察

成果報告:景觀工程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