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242109361 大一日語會話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日本語文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9278 馮寶珠
開課學期
110-2
修課人數
33
成果說明
本課程透過「輔大外語AI社群」開發的「日語口說練習APP」建構教材,增加學生課後口說日語的機會,冀能提升學生學習日語的興趣,建立開口使用日語溝通的勇氣,並培養日常生活話題的傾聽與對話能力,達到能夠與日本人進行簡易溝通的目的,使學生能於課程中養成自主學習與團隊合作的習慣。
成果報告
大一日語會話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敘事主題

A.配音比賽系內初選:我們這一家、男子高校生的日常、蠟筆小新、富士山和搖曳露營女孩
B.期末報告: 宜蘭礁溪介紹、台北一日遊、台中遊玩介紹、北部特色老街、原住民泰雅族部落介紹、南部特色景點和美食

課程設計

A. 工作坊: 於六月中旬邀請淡江大學魏世杰副教授分享分享淡江大學開發的日語教學輔助系統介紹和運用教學時的經驗分享,輔大日文系施列庭老師介紹日語口說練習APP。
B. 與各組會談: 於期中考後各小組分別與老師討論期末報告的呈現方式(主題與呈現) ,老師主要負責引導同學之主題發想與呈現、簡報排版、資料蒐集等問題。
C. 期中舉辦配音比賽系內初選發表會: 由3-5人組成1組共計7組,每組配音影片長度為5-6分半。並於完成後進行成果整理與檢討,完成成果報告。
C. 期中舉辦配音比賽系內初選發表會: 由4-6人組成1組共計6組,每人報告至少為1分半每組報告至多15分鐘。並於完成後進行成果整理與檢討,完成成果報告。

● 連結:輔仁大學大一日語會話_學生成果展

宜蘭礁溪介紹

原住民泰雅族部落

北部特色老街

成果報告:大一日語會話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