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C0H0100169 健康體適能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教育學院-運動休閒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75965 黃柏芳
開課學期
110-2
修課人數
74
成果說明
協助臺北市中正區景美公館與新北市泰山區附近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讓中正區景美公館與泰山區附近民眾更了解自己生理狀態,這當中包含:身高體重、Inbody(身體組成)、坐姿體前彎(柔軟度)、1分鐘仰臥起坐(局部耐力)、3分鐘登階(心肺能力)。 每位民眾可進行5項檢測,且有專人解說檢測解果,新莊區約50名民眾因此計畫而受益。
成果報告
健康體適能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合作單位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新北市政府泰山區楓樹福泰市民活動中心(老人會)

工作坊主題

協助臺北市中正區景美公館與新北市泰山區附近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讓中正區景美公館與泰山區附近民眾更了解自己生理狀態,包含:身高體重、Inbody(身體組成)、坐姿體前彎(柔軟度)、1分鐘仰臥起坐(局部耐力)、3分鐘登階(心肺能力)

工作坊日期

2022/04/16 (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
2022/04/17 (新北市政府泰山區楓樹福泰市民活動中心)

學生協助長者進行平衡能力檢測

學生協助長者進行平衡能力檢測

三分鐘登階檢測

三分鐘登階檢測

坐姿體前彎檢測

坐姿體前彎檢測

民眾反饋(一)

十分感謝輔仁大學在泰山區老人會設立體適能檢測站,能讓我清楚知道目前體適能狀態,無論是在體脂肪指數,與核心肌力的部分,甚至如何操作能讓自己身體變更好都有專人解說,希望日後輔仁大學能針對類似相關活動繼續辦理。

民眾反饋(二)

本人有長時間規律慢跑的習慣,參與本次檢測後發現跟學生時期的自己相比感覺上體適能進步不少。很感謝輔仁大學在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設立體適能檢測站,希望日後能開設一些運動相關課程與體適能檢測。

老人會工作人員反饋

感謝輔仁大學在泰山區老人會設立體適能檢測站,雖然只有短短一天的時間,但也讓泰山地區的銀髮族更了解運動的重要性,希望日後能在泰山區開設體適能運動相關課程,幫助銀髮族能改善心血管疾病與骨質疏鬆的問題。

成果報告:健康體適能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