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名稱
【畢業生專訪】應美系闞皎綱 勇敢跳脫舒適圈
競賽目的
由美國IDA、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韓國K-DESIGN舉辦的設計比賽,主要讓年輕有為的設計師有機會在新秀賽事中盡情展現他們的才能,並邀請專家為個人、企業、學校評鑑出最佳的設計理念與作品,獲獎作品可經由主辦單位認證推薦。
競賽時間
2022-06-17
主辦單位
美國IDA、德國紅點、韓國K-DESIGN
競賽地點
線上
競賽類型
國際
競賽參與人數
130
獲獎項目
2020美國傳達設計與設計年度奬、2020德國紅點設計品牌與傳達設計WINNER獎、韓國K-DESIGN WINNER設計獎
獲獎人
闞皎綱組共6人
獲獎人之系所
應用美術系
成果說明
PIST無限生跡在2020年榮獲14項國內外設計大獎。團隊成員闞皎綱,成為今年輔大傑出的應屆畢業生之一,認為參與國內外設計比賽,可以得到不同文化的設計視角,同時鼓勵在校的學弟妹,能跳脫舒適圈,選課時盡量接觸不同領域的科系、人群交流,不要害怕分享自己的想法,好的靈感需要通過彼此激盪才會靈光乍現,學會接納不同的意見,就會看見迥然有別的風景。

成果介紹

PIST無限生跡

PIST無限生跡

作品以「台灣野生動物保育」為發想,將動物足跡、棲地元素製成鞋底。踩過水窪、泥地時隱約可見動物足跡,水印隨著時間蒸發而消失象徵著瀕危物種的現況,傳達設計理念「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台灣特有種的動物保育意識。

無限生跡

將擬真動物足跡融入鞋底中,並加入動物圖像與其憩息地元素,打造10款特色鮮明的台灣保育類動物鞋款。

無限生跡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