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聖誕節交換禮物暨服務反思活動
活動目的
在聖誕佳節的氣氛下,進行團康以及服務反思。
活動學期
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12-22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LB103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2
成果說明
本次活動與參與種籽學生一起作工佈置聖誕共融活動場地,並搭配聖誕節期,與種籽學生進行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主題:以點心或文具,與志工隊服務對象連結。
交換禮物方式:於簽到時寫一段祝福的話在小卡,掛在聖誕樹上,最後挑出最喜歡的祝福小卡,閱讀完祝福小卡,交換寫卡人的禮物。
此外,活動開場以「剪刀石頭布」破冰暖場,接著邀請中心卓妙如主任致詞給予鼓勵。設計兩個小組分享活動,藉由此活動,瞭解對方今年深刻的事情及未來展望,並且針對服務有更深刻的反思跟交流,以下為活動內容:
(1) 明年見(小組分享)
方式:用撲克牌1-12號選一個最深刻的月份號碼,與他人分享為何選擇這張?發生了什麼事情?
心情如何?另外再用撲克牌1-12號選一個月份代表明年想要做的事情?預計幾月達成?
(2) 服務反思(小組分享)
方式:每組一張大海報,用彩色筆畫下或寫下,各組推派一人分享,分享題目以下:< 1.服務對自己來說的意義是甚麼? 2.這學期服務最印象深刻的事?(挫折或開心) 3.服務後的改變?(開心、耐心) 4.未來想關心的議題? 5.想要為這個據點做什麼?
成果報告
聖誕節交換禮物暨服務反思活動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中心卓妙如主任致詞

中心卓妙如主任致詞

寫聖誕交換祝福小卡

寫聖誕交換祝福小卡

服務反思(小組分享)

服務反思(小組分享)

大合照

大合照

成果報告:聖誕節交換禮物暨服務反思活動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