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種籽志工隊培訓(五)及反思(1)
活動目的
培訓(五)兒童活動帶領技巧:主要邀請專業講師帶領志工學生瞭解兒童活動帶領的技巧,可運用在未來服務據點活動中。 反思小聚(1):以認識反思意義為目標,讓志工學生瞭解其中內涵。
活動學期
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11-17
承辦單位
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e-Classroom A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20
成果說明
本志工隊主要服務新莊在地社區失功能家庭的中小學生,服務內容除了課輔他們的作業外,也依照各據點需求設計活動,豐富孩子們在課輔班的生活。故此本學期辦理兒童活動帶領技巧培訓,邀請-中華康樂輔導聯盟-郭巧佳老師帶領志工學生瞭解兒童活動帶領的技巧,可運用在未來服務據點活動中。以下為志工學生回饋:
哲學二智/陳禹蒨:講師的說明淺顯易懂,有得到很多收穫。
歷史二/嚴逸軒:我覺得這個講師很棒,我自己真的學到如何帶更好的活動給小朋友。
統資三乙/黃品芳:學到了帶遊戲的技巧以及如何和小朋友相處,去了解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此外,本志工隊也落實服務學習的元素(準備-服務-反思-慶賀),固定辦理反思小聚,從中讓學生分享服務中的狀況,以及透過服務經驗學習到甚麼,或者想增進自我哪些能力。本次反思小聚為本學期第一次的反思,所以針對讓志工學生認識反思意義,瞭解其中內涵。
成果報告
種籽志工隊培訓(五)及反思(1)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兒童情緒陪伴與互動技巧

兒童情緒陪伴與互動技巧

反思小聚(1)

反思小聚(1)

成果報告:種籽志工隊培訓(五)及反思(1)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