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2018年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培訓
活動目的
近年來,跨境電商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並正在快速改變國際貿易的產業結構。為了搶救逐漸衰退傳統貿易模式,並因應未來可能興起的貿易保護主義,國內教學、研究、和政策制定單位應對B2B 跨境交易有正確的認知。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並培養台灣的跨境電商人才,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將於2018年跨領域合作辦理「輔導廠商拓展外銷–2018 年全國大學生 B2B 跨境電商競賽」,期能藉此拓展相關科系師生的視野,帶領其與世界趨勢齊步併行!
活動學期
10601
活動詳細時間
2017-11-18
承辦單位
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輔仁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活動地點
輔仁大學利瑪竇大樓LM101
鍊結類型
全國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350
成果說明
本次競賽旨在啟發台灣學生們對於跨境電子商務的興趣及了解,繼2016與台灣經貿網合作,2017年起與全球最大的B2B跨境電商企業阿里巴巴國際站作為合作廠商。未來競賽觸角將逐年延伸至馬來西亞 Lelong、美國亞馬遜、日本雅虎、中國京東、韓國樂天、和美國電子灣等知名廠商,讓台灣學生和本地廠商熟悉不同的 電子商務平台及操作模式。【開賽大典、相見歡、培訓】「開賽大典」儀式結束後同日擇時進行「廠商及團隊相見歡」,學生及教師藉此機會深入瞭解企業產品、產業, 並溝通雙方後續合作事宜。同日進行「電商全方位培訓」, 將由知名業師傳授阿里巴巴國際站平台操作技巧,並搭配實務型電商課程及數據蒐集策略授課,參賽者將於培訓後獲得研習證書,以資鼓勵。此外,後續將提供線上課程資源供參賽者修習。

成果介紹

報到

講師授課生動活潑

講師與學生互動過程

講師與學生互動過程

講師與學生互動過程

大合照

分組上台分享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