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服務前反思&培訓一
活動目的
協助新、舊種籽認識各據點夥伴,建立熟悉感。詳細介紹服務內容,讓新種籽清楚了解服務前的重要事項及注意是,幫助他們為服務做好準備。同時也進行服務前的反思,讓志工們再次確認自己的初衷,準備迎接新的開始。
活動學期
109-2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3-17
承辦單位
種籽志工隊/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淨心堂一樓大廳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40
成果說明
又到了新學期新、舊種籽的相見歡啦! 這學期的培訓一,由隊上幹部為大家準備服務前SOP&服務前反思, 除了介紹據點的環境、老師以及交通方式外, 也說明了隊上行政事務,讓新種籽了解志工義務與規範、服務須知,讓大家快速進入狀況。 重頭戲是隊上的經驗分享,幹部們蒐集了過往種籽們在反思小聚中提出的特殊狀況,讓新、舊種籽討論解決方式,並互相交流、學習。這次有很多新種籽分享自己的想法,許多問題都沒有標準答案,大家可以透過彼此的分享獲得更多更適合據點的解決方法!! 服務前反思則透過「活力色彩療法」讓大家為服務的心情、意義賦予顏色,並分享選擇的原因。 這禮拜是新夥伴服務的第一周!期望種籽們能帶著滿心期待的心去服務,收穫滿滿!
成果報告
服務前反思&培訓一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致詞

服務學習中心-卓妙如主任致詞

分享特殊狀況處理的想法

分享特殊狀況處理的想法

成果報告:服務前反思&培訓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