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世界電影大家談
活動目的
透過電影欣賞觀察與學習跨文化的不同。
活動學期
109-2與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4-29
承辦單位
外語學院
活動地點
德芳一樓寰宇廳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173
成果說明
透過各國電影帶師生進入文化,探討多元文化,分析討論情節後進入小組討論,引發跨文化比較與思考,讓學生能學習尊重與包容多元文化,共舉辦8場,透過實體與線上的方式進行多種電影的各國文化探討,藉由《寄生上流》、《到坎勃貝蘿去提親》、《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幸福綠皮書》、《BJ單身日記》、《再見列寧!》分析情節後深入跨文化學習。

成果介紹

《寄生上流》榮獲坎城影展最大獎「金棕櫚獎」也是韓國影史第一部坎城金棕櫚獎作品,許多影評稱它為「2019年最好看的電影」,本部電影有相當多議題值得延伸討論,而活動中將會聚焦在韓國的「社會階級」進行深度探討,在感受電影的黑色幽默、讓人驚訝的轉折的同時,也帶觀眾觀賞電影中的巧思,反思韓國文化的多元。

《BJ 單身日記》-BJ單身日記中的英國文化與性別議題

《BJ 單身日記》-BJ單身日記中的英國文化與性別議題

《BJ 單身日記》(英語:Bridget Jones's Diary),又譯《布莉琪·瓊斯的日記》,制於2001年的英國浪漫喜劇電影,改編自作家海倫·菲爾丁的同名小說,芮妮·齊薇格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本次活動將介紹英國的聖誕習俗並和電影做連結,並且聚焦在“性別議題”,比較19世紀的傲慢與偏見以及當今21世紀的BJ單身日記之間的異同,在了解聖誕傳統的的同時也將一起反思性別議題。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