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技巧與設計
活動目的
1.透過課堂講座,實際了解繪本目前的型態以及市場上繪本的總類。 2.透過講者的繪本製作分享,讓學生們實際體驗繪本製作的精神以及流程。
活動學期
109-2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4-21
承辦單位
潘榮吉老師/服務學習中心
活動地點
ES307(進修部大樓)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65
成果說明
活動特色:
1.透過過往學長姊的作品,使學生們聚焦自己所要創作的重要他人的故事是傳家寶類型、回憶錄類型或者是自我整理的類型。
2.藉由過往學長姐的作品,讓同學了解到創作長者生命故事繪本的價值,並且透過學長姐不同的創作素材跟風格讓同學了解到,簡單與複雜的風格搭配文字的表達皆可以生動的呈現長者的生命故事,讓讀者深刻的瞭解該長者的性格特色。
3.透過學長姐動容的繪本故事啟發同學們創作的點子。
4.藉由實作讓同學接觸不同的創作媒材,幫助同學擴展創作媒材的選取並且運用在繪本創作上。
活動成果:
整體而言同學享受在講座內容與媒材體驗「黑與白」(壓克力顏料)的過程,同學們對於媒材體驗的創作都很讓老師們與助教驚豔,從名字畫、三言兩語介紹自己、拼貼一個家到這次的媒材體驗黑與白,都有對於自己與家庭有不同的形容與了解,可以從同學的課堂作品中看見課堂對於自我了解、家庭與家人關係有不同觀點的出現。
成果報告
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技巧與設計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黑與白創作

黑與白創作

講師授課

講師授課

同學作品--黑與白(冬日的山)

同學作品--黑與白(冬日的山)

同學作品--黑與白(夜)

同學作品--黑與白(夜)

成果報告:繪本創作實務教學-繪本創作技巧與設計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