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SHOAH-猶太大屠殺,人類最惡之時」展覽
活動目的
讓師生更加了解猶太歷史以及擁有正確認知。
活動學期
109-2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3-12
承辦單位
外語學院跨文化跨領域溝通中心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活動地點
聖言樓百鍊廳B1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260
成果說明
由輔仁大學外語學院與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的《SHOAH-猶太大屠殺,人類最惡之時》攝影特展,希望輔大師生能在觀展時,以史為鏡,感受人類歷史悲劇帶來的傷害,省思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用愛共創美好未來。

成果介紹

展覽開幕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致詞

展覽開幕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致詞

辦事處致力在台灣推廣猶太大屠殺巡迴展,讓民眾對歷史和人權有更深層的認識,如今展覽在輔大展出,他深感欣慰。 他說,數十年過去了,許多關於大屠殺的問題仍未解開,倖存者人數逐漸變少,彰顯出保存歷史的重要性;他希望民眾觀展時,收穫的答案多於問題,並記取教訓,以避免類似慘劇再度發生。

外語學院劉紀雯進行導覽

外語學院劉紀雯進行導覽

「Shoah」在希伯來文中意為「浩劫」,後專指二戰的猶太大屠殺。 《SHOAH-猶太大屠殺,人類最惡之時》攝影特展以歷史脈絡回顧大屠殺前歐洲猶太人的日常,至納粹集中營全面解放後,展品包含罹難者的故事敘述、原始圖像及史料。 展覽除設有班級導覽服務、每日中午在會場陳列猶太大屠殺相關書籍,也邀請學者舉辦相關演講和座談會,讓觀展者深入了解珍貴史料以及脈絡。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