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遊戲設計0-100 - 從點子到商品全紀錄>一日限定工作坊
活動目的
跨領域設計工作坊
活動學期
109-1
活動詳細時間
2020-11-06
承辦單位
創意設計中心
活動地點
創意設計中心(宜真學苑1F)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45
成果說明
1.執行長自身不但開發遊戲經驗豐富,玩過的遊戲種類也不勝枚舉,帶領同學進一步拆解遊戲設計的原理及機制,區分在遊戲中「新奇」與「好玩」的差異,讓同學理解不同的遊戲如何透過關卡及機制製造耐人尋味、停不下來的樂趣反饋,執行長更熱血地將遊戲與人生連結,說道:「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時間是你的籌碼,快樂是你的分數」。
2.以學員玩過的桌遊數量做分組,更藉由桌遊,讓每桌原本相互不認識組員熱絡熟識,共同完成遊戲關卡挑戰,並在講師的引導下,有意識的體驗操作不同機制的遊戲,而非單純玩樂。
3.有學員反饋,藉由工作坊更了解如何將遊戲與其他主題跨領域結合應用,進而激發他人的共鳴及學習該領域的動機。

成果介紹

活動內容:

由大玩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 楊東岳執行長,帶領學員從「0-1」了解遊戲設計之原理、並藉由遊戲體驗及進一步拆解說明,了解其中遊戲的「核心機制」及「花邊機制」,最後「1-100」的遊戲設計,讓學員對一套遊戲背後,設計到製作的正規流程更加深刻了解。

工作坊大合照

工作坊大合照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2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2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3

遊戲機制體驗分享3

楊東岳執行長分組指導

楊東岳執行長分組指導

講師授課情形

講師授課情形

講師請學員從閱讀桌遊說明書釐清機制

講師請學員從閱讀桌遊說明書釐清機制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