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跨文化交流活動
活動目的
藉由多元類型的活動帶領學生們彼此認識不同文化,增加本國生與外籍生的互動機會,進行跨文化交流。
活動學期
109-2與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12-17
承辦單位
外語學院
活動地點
外語學院寰宇廳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45
成果說明
本次活動內容主要是讓參加學生自己動手做,透過讓台籍學生與外籍學生的交流,來達到跨文化溝通的最終目標。 活動中讓學生們可以「實際」的去製作屬於他們團隊的成品,剩下的製程與創意都是讓學員們可以自行發揮,所以也讓他們可以在團隊中培養溝通與創新能力。也因活動中的分組每組都有外籍生與台籍學生,可以將不同文化的特色與創意融合,來讓最後做出的成品充滿創意。

成果介紹

理外民織境外生共融餐會-燈的祝福

理外民織境外生共融餐會-燈的祝福

此次活動由數位行銷與實習Mini Globe成員與學院共同籌辦。 活動舉辦日為西方萬聖節,也是印度準備慶祝象徵以光明驅走黑暗,以善良戰勝邪惡的排燈節,為讓參與者能夠更加身歷其境,來自印度的同學帶來歌曲演唱及舞蹈表演,透過以排燈節為主題的活動,共邀師生一同享受文化之異並促進情感。

聖誕市集開幕式-中世紀主題趴 Festum Mediaevale

聖誕市集開幕式-中世紀主題趴 Festum Mediaevale

為了響應輔大六十週年校慶,學院運用中世紀的城堡元素以及代表基督的愛的十字架燈飾,點亮德芳外語大樓,引領大家進入聖誕佳節「中世紀主題趴 Festum Mediaevale」,聖誕節起源於公元四世紀的中世紀,希望透過中世紀聖誕節的肅穆與主顯節的歡愉中,瞭解聖誕節的真諦。

復活節彩蛋DIY

復活節彩蛋DIY

聖言會單位外語宗輔與Global Lounge團隊以及外代會合作,認識逾越節和復活節的意義。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