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跨文化大使培育計畫
活動目的
運用輔大校園的跨文化學習場域,鼓勵學生自主擔任文化分享者,從分享自身文化前的反饋及接受他人文化後的理解,使學生自主學習豐富視野,理解並尊重他人的文化,提昇本校師生宏觀的國際視野和跨國界溝通能力;從節目製播的過程當中,培養多元文化敘事力,並累積雙語或多語的國際競爭力。
活動學期
109-2與110-1
活動詳細時間
2021-02-02
承辦單位
國際學生中心
活動地點
輔大
鍊結類型
全國
活動主要對象
教職員生
活動參與人數
49603
成果說明
辦理跨文化交流實體活動,如:校外文化巡禮、 課堂異國風情、傳統手作體驗、國際文化日…等相關活動,另亦舉辦外籍生線上交流在台學習經驗分享,邀請本校日本、印尼、蒙古、印度、泰國籍學位生參與。 慶祝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校慶活動「國際文化日(International Cultural Festival)」集合本校各國外籍學生文化元素,讓全校師生能在同一時間與空間下,藉由豐富的聲光影音及實體展示,一覽全球多元族群特色並進行面對面交流。活動進行方式包含: 分場講座:邀請本校外籍學生擔任活動策劃與主講者,讓外籍學生設計分享主題內容,以半小時的簡報介紹自己國家風俗民情、觀光景點、特色美食、音樂舞蹈、節慶服飾....等文化題材。 文物展示:講座會場入口兩側,同時擺設外籍學生家鄉特色文物,輔以海報架說明該國風土民情與其陳列之文物意涵。 特色小點:安排中午及下午兩場異國特色小點品嚐時間,讓與會來賓和現場外籍學生,能夠沉浸在美食與音樂的氛圍中輕鬆交流。

成果介紹

國際文化日

國際文化日

慶祝輔仁大學在台復校60週年校慶活動,集合本校各國外籍學生文化元素,藉由豐富的聲光影音及實體展示,一覽多元族群特色並進行面對面交流。

帶領學生至宜蘭傳藝中心體驗台灣傳統文化

帶領學生至宜蘭傳藝中心體驗台灣傳統文化

辦理跨文化交流實體活動,帶領各國外籍學生接觸在地文化,理解並尊重他人的文化,提昇國際視野和跨國界溝通能力。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