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160314426 體適能教學與評估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教育學院-體育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75965 黃柏芳
開課學期
110-1
修課人數
25
成果說明
1.共有25名學員參加課程,並了解其內容。 2.共有20名學員參加社區檢測等活動。 3.新莊區約50名民眾因此計畫而受益。 4.每位民眾可進行5項檢測,且有專人解說檢測解果。
成果報告
體適能教學與評估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合作單位

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

該社區/機構實際需求或須解決的問題

協助新北市新莊區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讓新莊區民眾更了解自己生理狀態,這當中包含:身高體重、Inbody(身體組成)、坐姿體前彎(柔軟度)、1分鐘仰臥起坐(局部耐力)、3分鐘登階(心肺能力)。

方案執行說明

(1)10月31日前確認學生能正確使用體適能檢測器材。
(2)11月12日前學生清楚知道每一個檢測的結果代表什麼。
例:某新莊區民眾BMI檢測結果為26,因此此民眾有過重問題,建議諮詢營養師正確飲食觀念與請教健身教練正確運動方式,以便將BMI控制到正確數值。
(過重:24≦BMI<27、輕度肥胖:27≦BMI<30、中度肥胖:30≦BMI<35、重度肥胖:BMI≧35) 
(3)11月13-14日至新北市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進行體適能檢測,並給予正確的數據分析。

社區回饋

民眾1:
十分感謝輔仁大學在新莊運動中心設立體適能檢測站,能讓我清楚知道目前體適能狀態,無論是在體脂肪指數,與核心肌力的部分,甚至如何操作能讓自己身體變更好都有專人解說,希望日後輔仁大學能針對類似相關活動繼續辦理。

民眾2:
本人接觸重量訓練已維持6個月,接觸訓練後再參與本次檢測,跟學生時期相比一分鐘仰臥起坐進步了12下,坐姿體前彎的動作進步了3公分。很感謝輔仁大學在新莊運動中心設立體適能檢測站,希望日後能開設一些運動相關課程與體適能檢測。

新莊運動中心工作人員:
感謝輔仁大學在新莊運動中心設立體適能檢測站,雖然只有短短兩天的時間,但也讓許多民眾更了解運動的重要性,運動中心這兩天櫃台確實增加不少民眾詢問運動等相關課程的問題,此計畫也順利推動新莊區的運動風氣。

坐姿體前彎檢測照片

坐姿體前彎檢測照片

三分鐘登階檢測

三分鐘登階檢測

一分鐘仰臥起坐檢測

一分鐘仰臥起坐檢測

成果報告:體適能教學與評估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