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10911000DFG221D220122955BB 聽力與口語表達(一)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法國語文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138529 鮑朱麗
開課學期
109學年第一學期
修課人數
23
成果說明
藉由讀書會,閱讀法國經典文學「小王子」的原文書籍,大一的學生每週都需要閒讀一 個章節,除了可以幫助大一的學生更快習慣閒讀法文,他們還要自己查單字並當試理解故事 內容、朗讀所選章節的內容,在每週一次的讀書會裡,都會要求他們一句一句朗讀句子,並 詢間他們是否能夠當試翻譯出來,接著在逐字逐句解釋給他們聽,在解釋完所有文本後,會 針對故事內容作討論,讓學生自由發揮,讓他們分享任何從故事中所戚受到的威覺,也有助 於他們自主思考、學習的能力。 在讀書會剛開始的前幾週,學生們較無法自行閱讀,因為才剛接觸法文,對於探討故事 內容或思想也還不太擅長,但幾次的練習過後,可以明顯發現在解釋文本上面的時間減少 了,反而是探討故事內容上的時間增加了不少,學生們在法語能力上提升了不少。
成果報告
聽力與口語表達(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