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10911000DHG861D860101878BB 食物學原理實驗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民生學院-營養科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1663 羅慧珍
開課學期
109-1
修課人數
33
成果說明
食物學實驗是將理論和實際應用結合,由於去年擔任過相同課程之助教,在實驗操作及原理方面已有相當的了解,故在課堂中會至各組看一下進行的狀況,並適時給予建議和引導,告知學生實驗進行中需要注意的小細節,以幫助他們順利完成。助教為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樑,因此需和學生維持良好的互動,並非僅只於課堂,課餘之時,仍然需要透過LINE或其他方式關心學生學習狀況或提醒注意事項,隨時將同學的想法及問題反映給老師。針對特殊狀況的學生,則會私下提醒,詢問他們所遇到的困難,並協助解決。擔任實驗助教這份職務,我的角色由學習者轉變為輔助教學者,與以往不同,不再是單方面接受知識,自我充實是非常重要的,上課前必須清楚理解實驗的每個步驟流程與原理,隨時準備好以防止被學生問倒。另外,每週課前工作需做好充分準備,從購買食材的量至質量等等都需注意,細節即藏在魔鬼中。在課堂中若面對食材量不夠或是電線燒起來等等突發狀況,當下應該如何快速且安全處理皆是考驗助教危機處理的能力。藉由這次的機會,體驗到不同的角色以及看事情的角度 ,與學生一同成長,學習成為一名稱職的中介者及引導者。
成果報告
食物學原理實驗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