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580414680B家庭生活教育與實習 繪本創作之實踐與評析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民生學院-兒童與家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54371 潘榮吉
開課學期
109-1
修課人數
36
成果說明
每位同學分享繪本作品10-15分鐘,繪本主題為原生家庭的親人,有:祖父母、父母、手足、保母等。潘老師及講座老師林老師給予評語每位同學約3-5分鐘。 1.學生自我成長: 在每一位同學的故事以及創作的心得當中,同學們對於自己的家庭有更深刻的認識。同學在自我敘述家人故事的過程當中療癒自己的傷心與難過,也從分享故事的過程中體驗到每一個故事都是獨一無二的。 2.親情連結: 這次活動的繪本題目有祖父母、父母、手足、保母,同學透過製作故事的過程當中找回跟親人的連結。透過繪本的創作,很多同學學會數算在家庭中父母親給予的愛,並且將其深化在內心。 3.繪本創作技巧: 許多同學雖然對於自己的畫畫技巧沒自信,但是仍然很努力地透過不同的素材去完成自己的故事書,同學有不同的創作方式並由多元的角度創作繪本。

成果介紹

老師講評

老師講評

同學報告

同學報告

同學作品(部分)

同學作品(部分)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