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STK813873 情緒管理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全人教育課程中心-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8844 劉錦萍
開課學期
108-1
修課人數
62
成果說明
本課程主要在協助學生瞭解情緒的意涵、產生的原因,及其對生活各層面的影響,使能辨識自己及他人的情緒,接納和調適自己的情緒,運用「我訊息」陳述自己的情緒,以「同理心」的表達方式面對他人情緒。 社區工作坊的學習活動設計,以「情緒的抒發與調適」及 「我訊息的情緒表達方式」為主題,同學分3 組,在相同社區執行。工作坊的目的主要在幫助同學在實際生活場域,將所學加以分享與實踐。
成果報告
情緒管理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工作坊日期

108.12.06 10:30~12:10
108.12.13 10:30~12:10
108.12.20 10:30~12:10

合作單位

泰山區志工協會

輔大診所楊小姐致詞

輔大診所楊小姐致詞

同學為民眾講解我訊息的情緒表達方式,以及當天活動進行方式

同學為民眾講解我訊息的情緒表達方式,以及當天活動進行方式

我訊息情緒表達方式的戶外活動:讓里民練習用第一人稱說出自己的情緒感受

我訊息情緒表達方式的戶外活動:讓里民練習用第一人稱說出自己的情緒感受

學生心得(1)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起初剛開始發想活動的時候很擔心里民們放不開,讓活動很難進行下去,不過到了現場的時候其實大哥大姐們都十分友善,也都很熱情地想要與我們一起一起參與這個活動;在我帶領的第二個活動中是要讓里民們了解情緒的抒發以及表達的方法,我們用演戲的方式讓里民們了解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情緒,本來一開始里民們都很害羞不敢上台,但等到要上台的時候都演得非常好也十分樂在其中.很棒的學習服務,我也對自己的主持很滿意,希望里民們也有學到許多關於情緒的抒發以及調適.

成果報告:情緒管理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