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950331453/G956131453 注意力與情緒調節專題(二)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醫學院-臨床心理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56384 卓淑玲
開課學期
1072
修課人數
12
成果說明
App inventor 2是一個以拼貼方式來完成手機app的程式寫作,它避開了變數格式、語法記憶、成品耗時等問題,相反的提供了可以簡單,快速完成可用成品的特性,同時在現今手機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app的流通性變得相當可行。這堂課融入app程式寫作,一方面是給予以心理學專業為主學生,了解程式邏輯、學習程式寫作的機會,另一方面是希望將心理知識的運用作一個展現的練習。因此課程設計是以二次app程式寫作為主,第一份是學生為自己或家人寫一個個人化的小app,第二份是以情緒調節為主軸,運用課堂所學,建立人們可用的情緒調節app。 以三個週末18小時的工作坊訓練來學習,是相當有限的,但基本上目標還算有初步達成,只是手機機型的不同,頁面設計控制都是一個需要花相當多時間去掌握的重點,在這次的課程中只能達到某部份的效果,但此學習經驗對學生而言,應該是一個很不錯的學習。 這次的課程邀請了蘇世榮老師來講授App inventor 2,他利用第一次上機即可完成小作品的方式,讓學生有信心寫程式,我覺得是一個相當好的程式教授者。

成果介紹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