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全球人才培育系列活動第一場:國際傑出菁英獎說明暨分享會 (一)
活動目的
邀請本校105學年度國際傑出菁英獎獲獎者分享得獎經驗,包括醫學系何岩、醫學系劉彥廷、織品服裝系廖宇涵、織品服裝系陶妍蓉、織品服裝系羅意晴、財經法律系林宜樺。
活動學期
10601
活動詳細時間
2017-10-11
承辦單位
國教處
活動地點
野聲樓谷欣廳YP112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4
成果說明
  醫學系何岩同學,分享他在美國天普大學的交流經驗,他先提到天普大學的地理位置,並從準備申請過程到當地的實際生活情況。   醫學系劉彥廷同學同樣於美國天普大學交換,她向聽眾述說她在復健科和婦產科的實習經歷,並認為美國醫療團隊的精神值得台灣借鏡。 織品服裝系廖宇涵同學分享在北歐交換生活,提到當地的環境舒適偏冷,推廣無現金交易,無線網路發達。在課程方面,與台灣教學方式不同,考試也要提前申請。   織品服裝系陶妍蓉同學認為能夠自己在歐洲待上半年,真的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她認為冰島是此生必去的國家,有許多壯觀的自然景觀是台灣所看不見的,也提醒聽眾絕對要密切注意各種申請管道。   織品服裝系羅意晴同學則是分享瑞典Boras University的校園、課程及課外活動,提醒聽眾要注意標示資料來源,否則老師將不予評分。另外也推薦幾款旅遊必備的app,供歐洲出遊使用。   財經法律系林宜樺介紹位於斯洛伐克的泛歐大學,同時也有參加海外研習計畫,實際走訪瑞士的聯合國總部,她也參加過106年青年國際事務沙龍及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辯論賽,希望學弟妹也能繼續參與此類的活體。

成果介紹

國際學生中心吳娟主任致詞

國際學生中心吳娟主任致贈醫學系何岩獎狀

醫學系何岩同學經驗分享

分享會團體合影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