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
國際翱翔系列活動第二場:赴姊妹校交換學生分享會(一)
活動目的
邀請三位曾赴姐妹校交換學生的同學返校分享交流經驗,德語語文學系胡瑄同學、生命科學系羅婉儀同學、臨床心理學系唐于閔同學。
活動學期
10601
活動詳細時間
2017-10-11
承辦單位
國教處
活動地點
聖言樓 SF131
鍊結類型
校內
活動主要對象
學生
活動參與人數
18
成果說明
  德語語文學系胡瑄同學曾赴德國雷根斯堡大學交換,她先介紹了雷根斯堡大學的地理位置,再說明她申請交換學生的流程,同時也提到相關的獎學金資訊、簽證須知和必帶的物品。她認為要當個交換學生,是為了感受文化差異,也應該要自訂出國目標,在交換的期間也是培養自信的好時機,這種機會值得同學把握。   生命科學系羅婉儀同學、臨床心理學系唐于閔同學曾赴美國馬凱特大學交換一學期,她們分享了交換動機和相關的準備享程,並提到交換校的生活環境、學習氣氛以及文化交流的體驗,認為位於郊區的馬凱特大學風景優美、文藝氣息濃厚,同時因誘惑少,也很適合讀書。校園活動方面,學校活動經常會有免費的食物和小禮物,也會有主動式的慶典或表演,而馬凱特大學的籃球隊也相當耀眼,她們去交換的時候是拿下全美第一,賽場盛況空前,學生欣喜若狂,在馬路上奔跑狂叫,還一度造成當地交通堵塞。在學習風氣方面,她們覺得美國注重互動式教學和自主學習,雖然學分不多,但就學生個人的學習負擔來說並不是輕鬆的事,同時也提醒在美國是相當重視智慧財產權,引用資料來源也要特別小心謹慎。最後,她們也鼓勵同學,要懂得生活,把握當下,挑戰自己,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

成果介紹

德語語文學系胡瑄同學經驗分享

德語語文學系胡瑄同學經驗分享

德語語文學系胡瑄同學經驗分享

生命科學系羅婉儀同學、臨床心理學系唐于閔經驗分享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