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220122954 跨文化溝通導向之法國文化與法國當代議題教學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法國語文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28848 陳淑珍
開課學期
106-2
成果說明
法文系一年級上學期的「法國文化概論」的課程目的在提高學生的文化視野與 跨文化溝通能力。以跨文化溝通導向,引導法文系新生對法語系國家「知己知 彼」,尤其學習正確解碼當代法國社會重要議題與法國文化的重要價值,並學習 法式教育的反思精神,學習提出貼切的問題與找出解決方案。以便未來使用法 語溝通時,能表現出符合法國或其他法語國家的跨文化溝通規則的言行,進而 省思台灣社會發展遇到的相似狀況。期望四年後法文系畢業生可以熟悉法國 civilité (civility)教育精神的青年,培養學習力與思辨力,成為文雅的、 體貼的、與積極投入社會的台灣青年。
成果報告
跨文化溝通導向之法國文化與法國當代議題教學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