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96P411 兒童名著選讀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民生學院-兒童與家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48017 蘇育令
開課學期
10502
廠商名稱
和碁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業師名稱
黃心映
修課人數
40
成果說明
本課程注重產業與課程之連結,透過課程內容的安排設計,修課學生得以在學習中增進:認知、技能、情意,三個層面的專業知能,進而滿足企業需求,提供學生學以致用之機會。此課程與和碁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花藝設計部之黃心映講師合作,藉由與花藝講師共教共學之花藝實作課程後,學生們習得花材之選擇、照顧與盆花設計之技能,透過這樣的基礎能力,進而結合兒家專業與創作設計的思維,籌劃出兩場不同面向的社區繪本花藝活動: 1. 親子繪本花藝活動〈花兒花兒 生的真美麗〉 2. 社區長者繪本花藝活動〈創造我的彩色回憶〉 修習課程之學生經由籌辦繪本花藝活動了解花藝之藝術展現與相關活動的功能,更加深對兒童/代間藝術活動之相關理論的理解,進而展現運用繪本與多元素材設計親子/ 代間花藝創意課程活動的能力。過程中不僅增進自己及活動參與者對鑑賞美的感受力, 也著實發揮與產業實習合作解決問題之專業態度;產業界講師與社區民眾也進一步認識輔大兒家系學生在專業知識、態度與能力上的學習與表現。
成果報告
兒童名著選讀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心映講師介紹花材名稱、構造及處理方式

課程中使用到的花材,分別為法小菊(左)、玫瑰卡蜜拉(中),桔梗(右)

盆花作品

蘇老師、心映講師與同學們的大合影

心映講師介紹花材名稱、構造及處理方式

課程中使用到的花材,分別為星辰(左上)、茉莉葉(中下)、棒棒糖(右上)、白玫瑰(右下)

盆花作品

蘇老師、心映講師與同學們以及當日作品的大合影

蠟筆哥哥說故事經歷以及創作想法分享

蠟筆哥哥引導同學進行說故事後的創作

延伸創作(一):會吃東西的魔術鴨子

延伸創作(二):用一張紙做小書

親子共同聆聽繪本故事《彩虹花》。

大家愉快地跟跟著帶領同學玩手指謠。

當天使用的花材:粉色康乃馨、桃色康乃馨、脆珠、茉莉葉。

輔幼組全體參與同學大合影。

心映講師介紹花材名稱、構造及處理方式。

活動中使用到的花材。

同學與長輩快樂的插花過程。

蘇老師、心映講師與同學們以及長者們與作品的大合影。

成果報告:兒童名著選讀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