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 金融數據分析與智慧交易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管理學院-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54403 韓千山
開課學期
1071
廠商名稱
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業師名稱
洪國昌
修課人數
40
成果說明
課程首先讓學生先簡單的了解關於投資這個方面,市場的運作,以及各個商 品的特性,搭配基本的技術分析邏輯等等,讓同學們對於投資有個基本的概 念。接下來開始學習使用投資分析工具,本課程使用市場上最廣為人用的程 式軟體「Multicharts」,因為大部分學生都是沒接觸過程式設計的,所以 接 下來開始教導如何安裝、基本操作以及基本語法,再來教導將一般常用的 技 術分析如何打成程式碼,接下來訓練如何將投資策略在程式設計中呈現, 為 學生們打下良好的基礎,並且透過與永豐期貨做產學合作,邀請永豐期貨 的 同仁們教導學生一步步的結合理論與實務,以及在實際上程式設計的運用, 與可能會有的問題,達到更進一步的體會到業界實務面上的想法與操作方式, 激發學生們不同的想法,以及不一樣的策略邏輯,而不是一般大家都知道的 黃金交叉買進,死亡交叉賣出。接下來學生們透過老師以及業師的教學在 Multicharts 中設計自己的投資策略,以及透過回測來驗證自己的投資策略 有沒有不錯的績效,以及哪些指標對於策略的好壞是重要的,然後在課程中 邀請業師來針對學生們的策略邏輯,來做點評,指出每組的程式哪邊可以改 善,讓學生們了解
成果報告
金融數據分析與智慧交易成果報告

成果介紹

Multicharts 軟體教學-講師教導 課程內容:老師教導如何使用 Multicharts 軟體,教導學生基礎的程式語言,以 及基礎投資策略打成程式碼與中間的邏輯,最後在交易方面帶入程式,讓學生們進行回測與分析。課程目的:讓學生實際操作,與模擬自己的想法實際上表現如何,通過練習策略的擬定與修正,讓同學能從回測績效中做簡單的分析,再更進一步的提高學生策略邏輯的架構。

投資期末報告 整合一個學期所學,讓學生以程式交易軟體做實際操作與一個完整的 一套投資策略報告,在公司裡面對業界評審們進行最後的投資策略報告,經過 此次報告讓學生了解需改進的地方,並且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的呈現出來。

成果報告:金融數據分析與智慧交易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