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C012202481B / C0J0202281 詩與畫的相生相融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文學院-中國文學系 , 藝術學院-應用美術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57004 陳恬儀 , 084402 吳佩縈
開課學期
1071
廠商名稱
出版編輯類
業師名稱
劉信宏 林世仁
修課人數
55
成果說明
本計畫由兩個系同學合作創作,完成作品,中文系同學體會、轉化古典詩敘事與意境,用現代的方式詮釋並進行再創作,完成初步的出版企畫,文創系同學共同討論最佳表現形式,例如報紙專欄、雜誌、繪本或文創商品,與文創系同學的繪畫專長結合,為文字文本搭配插圖及編排,或進行圖文形式創作,並透過出版業專家與繪本專家指導與演講,提點學生創作詩歌與插畫作品。從課程中找到想敘述的故事情節、發展、結局,或足以表現意境的內容,經過課程討論與老師建議後,調整故事結構情節,並配合插圖張力、視覺方向性、構圖等表現,並可於諮詢時討論、修改,最後創作插畫故事或相關文創作品,並印刷成品。本計畫不但能提供所有同學體驗圖文書或相關作品出版之合作經驗,同時,中文系同學透過改寫古典詩,能更深入了解文字背後的文化及意義,對古典詩意義情境有更深入的認識;文創系同學透過圖文詮釋與創作,能充分體驗與文字創作者合作創作之經驗,藉由圖像表達作品風格,將繪畫與文字融合,進而達到情景交融;並藉著作品閱讀以及圖像敘事與文字敘事進而學習不同的思考方式與創作角度,練習更豐富多元的語言表達。
成果報告
詩與畫的相生相融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