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代碼/開課名稱
D220420988/G226118724 基礎逐步口譯/進階逐步口譯
開課學院/系所名稱
外語學院-法國語文學系
職員代碼/開課老師
001470 黃孟蘭
開課學期
10602
修課人數
6
成果說明
老師推薦摘要: 蘇容靚同學認真負責的態度及敬業精神是我請她擔任教學助教的主要原因。106學年度她擔任我大四口譯、大三文法、大四文法及碩一口譯等四門課程TA,盡忠職守,協助我備課、課堂口譯練習的進行及教材的準備,對於交待的每一件事,她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僅對我所授的四門課帶來極大的幫助,對學生的學習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對學生之影響: 督促學生每週的作業進度,培養守時習慣。 協助批改學生逐字稿,幫助學生挑出作業裡忽略的錯誤之處。 協助上傳每週教材,讓學生在課餘時間可以練習。 安排學生餐點,可以減少學生的經濟負擔。 聯繫法籍實習生有空的時段安排小組討論,促進跨文化交流。 對自身之影響: 學習自我時間管理,將事情分輕重緩急處理,同時又要有效率。 訓練記憶力、組織能力及危機處理,例如在沒有紙筆的情況下,記得所有老師交代的事情,尋找管道、聯繫秘書或各處室協助解決問題。 培養視聽設備及資訊能力等技能,例如實物投影機、EXCEL的函數運算、SANAKO系統、攝影棚錄製新聞、製作影片及字幕、燒錄光碟……等。
成果報告
基礎逐步口譯/進階逐步口譯成果報告

用戶留言